英国国家精子库成立一年 仅有9名捐献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5:21:17

  原标题: 英国国家精子库成立一年 仅有9名捐献者

  据英国媒体9月1日报道,英国国家精子库仅有9名捐献者,因此呼吁英国男性踊跃“做出贡献”。

  英国国家精子库成立已有一年,但主管劳拉·维特杨思(Laura Witjens)日前承认,整个精子库中记录在案的捐献者仅有9人。为了改善目前的尴尬局面,精子库9月将发起推广活动,鼓励男士们“不吝赐教”。

  维特杨思表示,丹麦的精子库运营十分成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灵感。她说:“如果我们在广告里面说,‘男人们啊,证明你的价值,让我看看你有多棒吧’,那么我就能得到好几百个捐献者。丹麦人就是这么做的。他们非常骄傲地说,这就是维京人的入侵,丹麦向外国出口的就是啤酒、积木和精子。这可是骄傲的源泉。”

  维特杨思表示,国家精子库将祭出“超人”主题的推广活动。要知道,只有足够强健的精子才能够历经冷藏、解冻还能运转自如,帮助他人成功受孕。也正是因为国家精子库对捐来的精子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才会出现一年之中仅有9名合格捐献者的尴尬局面。

  维特杨思说:“如果100个男人报名参加,10个能通过初试,然后可能会有一个人成为捐献者。这需要成百上千个男人呢。”

  英国目前对捐献精子的需求量极大,因此英国方面去年拿出7.7万英镑的启动资金设立了国家精子库。同性恋伴侣需要他人捐献精子,年龄偏大的女性也有需求。

  2005年,英国还修改了有关精子捐献者匿名权的法律法规。在捐献精子的帮助下来到人世的人在18岁之后可以查阅记录,寻找生父。如此算来,第一例此类事件最早可能出现在2023年。(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