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智利国家铜公司盈利同比下降3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9-03 04:32:00

  智利《三点钟报》8月28日报道,智利国家铜公司今日发表公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利润总额为8.75亿美元,与去年同比下降33%(2014年上半年利润总额为13.1亿美元)。报告认为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铜价下跌、销售减少、投资不足和成本上升。铜价每吨下跌一美分,智利国家铜公司利润就下降3600万美元。

  该公司董事长纳尔逊·皮萨罗表示,按照目前铜价水平,该公司生产的铜有近20%正在赔本销售,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要确保降低成本。

  报告显示,截止6月30日智利国家铜公司精铜总产量达83万吨,较去年同比提高5.5%。从该公司所属各矿情况看,大部分增产来自Ministro Hales矿(63.3%,)其次分别来自Gabriela Mistral矿(14.8%)、El Teniente 矿(11.7%)和Andina矿(2.8%);减产主要来自Chuquicamata矿(-21.1%),该矿铜产量与去年同比减少3.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