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沙投资论坛在美举行,沙特展现巨大的投资潜力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9-07 13:41:00

  据《阿拉伯新闻报》报道:近日,沙特国王萨勒曼访美期间,两国政府官员就加强战略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国的商界代表围绕能源、交通、医疗卫生、教育以及其他工业和服务领域的潜在投资机会,开展了一系列经济对话。

  期间,沙特投资总局(SAGIA)在华盛顿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2015美国-沙特投资论坛”。论坛以“投资沙特”为主题,展现了沙特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投资潜力,并通过介绍沙特公共、私营部门和相关组织的运作发展,以充分展示其在卫生、交通、ICT和矿业领域的投资机会。

  SAGIA副局长Saud Bin Khalid Al-Faisal王子在与美国商会官员交流时指出:沙特和美国是战略性合作伙伴。过去十年,沙特GDP增长超过了130%,未来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多领域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并就一系列重要的全球议题进行协调。

  去年,美国商会同沙特商会理事会在利雅得建立了正式的工作合作关系,旨在推动两国在生物制药、信息通讯技术、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医疗、石油化工等核心领域的投资合作,从而提高沙特在这些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和创新力。

  吉达经商室

  2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