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称马币贬值影响可控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9-09 14:17:00

  据《南洋商报》、《星洲日报》9月9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指出,尽管马币贬值导致马经济陷入低迷,但对国家、银行和企业的影响有限,处于可控制范围内。目前,穆迪给予马来西亚“A3”评级,展望“正面”。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员拉胡尔格斯称,马币兑美元汇率在过去12个月已下跌近25%,打击马出口收入,影响投资者情绪疲软,导致资金外流。这将冲击马关键的信贷表现,如来往账项盈余、外汇储备金覆盖率和经济增速等。

  但穆迪跟踪的马企业,虽遭到外资撤资打压,但本身具备灵活与自然护盘的优势,有助抵御马币疲弱的冲击。但在生产领域方面,现金和盈利将受到布兰特原油和原棕油价格走跌影响。穆迪调查显示,在超过150名投资者中,多数都看好马币和油价将恢复稳定。其中,44%受访者估计马币兑美元可维持在4至4.5,62%估计布兰特原油在未来12个月,每桶将平均为45至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