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季度GDP上调至环比萎缩0.3%

作者:许缘、乐绍延 来源:新华网
2015-09-10 07:12:00

  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较此前报告的环比下降0.4%向上修正至环比下滑0.3%,换算成年率则由此前的萎缩1.6%向上修正至萎缩1.2%。

  根据内阁府的第二次修正值,今年第二季度,占GDP比重高达60%的日本国内个人消费环比减少0.7%,较此前上调了0.1个百分点,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对汽车及饮料等商品的需求有所减少。

  与此同时,被日本政府视为拉动经济增长关键引擎的企业投资环比下降0.9%,较此前的下滑0.1%有大幅下调。内外部需求均有减少是企业投资动力不足的主要原因。

  此外,今年第二季度日本住房投资环比增长1.9%,较此前未作修正。出口和进口分别环比下降4.4%和2.6%,也较此前未作调整。(记者许缘、乐绍延)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