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与奥巴马通电话商讨双边关系正常化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9-22 10:42:00

  据古巴《格拉玛报》网站9月18日晚报道,在下周赴美国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前夕,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今天下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电话交谈,回顾了今年巴拿马美洲峰会以来两国重建外交关系以及互设使馆等进展,并就接下来的数月内为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双方将讨论的议题安排进行了交流。

  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教皇即将对古美两国进行的访问,再次强调了教皇在促进古美两国关系开启新阶段的过程中所做的贡献。

  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今天宣布,作为对今年1月16日生效的放松古制裁措施的补充,将采取一系列新的措施。就此,劳尔主席强调美国应在更广的范围深化这些措施,进而完全取消对古制裁,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劳尔主席向奥巴马总统重申了古巴在互相尊重和主权平等的基础上与美国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