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概念尽显颓势 美亚柏科触及跌停

来源:新华网
2015-09-25 14:04:04

  新华网消息 今日网络安全概念股一改日前高亢走势,早盘低开后遭遇跳水,整体跌幅一度达到8%,相关个股悉数飘绿。午后该板块表现持续低迷,截至发稿,整体下跌6.86%,其中美亚柏科触及跌停,兆日科技、中国软件跌逾8%,北信源、工大高新、拓尔思、绿盟科技、证通电子、蓝盾股份、信威集团等跌逾7%。

  消息层面,9月22日-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美进行国事访问。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不会以任何形式参与、鼓励或支持企业从事窃取商业秘密行为。不论是网络商业窃密,还是对政府网络发起黑客攻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都应该根据法律和相关国际公约予以打击。中美双方在网络安全上有共同关切,我们愿同美方加强合作。

  此外,2015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将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分析人士指出,信息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得到政策大力扶持的同时,拥有极大进口替代空间,目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业绩已出现强劲增长,信息安全市场正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级别,尤其是网络安全龙头企业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受上述利好消息影响,网络安全概念近期受到资金热捧。同花顺数据显示,在过去的7个交易日该板块整体涨幅达30%,在昨日可交易的24只相关概念股中,有16只概念股实现上涨。资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34亿元。分别为:中兴通讯(4121.26万元)、航天信息(3145.67万元)、二三四五(1970.75万元)、梅泰诺(1418.57万元)、亿阳信通(1293.11万元)、旋极信息(1143.14万元)和飞天诚信(267.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