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经委会下调厄瓜多尔增长预期,本年度经济发展仅略好于委内瑞拉和巴西

来源:商报
2015-10-08 05:26:00

  厄瓜多尔《商报》10月6日报道,由于拉美各国内需不振、新兴经济体发展放缓、美元升值、国际金融市场震荡等原因,联合国拉加经委会(CEPAL)10月5日宣布将该地区2015年预期经济增长率由0.5%调整至-0.3%,委内瑞拉和巴西经济负增长是拉美整体衰退的主要原因,上述两国经济今年将分别收缩6.7%和2.8%。

  厄瓜多尔虽然未陷入负增长的窘境,但经济发展不容乐观,CEPAL最新调整的经济预期显示,今年厄经济增长仅为0.4%,在拉美国家中略高于委内瑞拉和巴西,居倒数第三位。低于邻国秘鲁(2.7%)和哥伦比亚(2.9%)。

  专家表示,厄今年发展近乎停滞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下跌、大宗农产品价格低迷等。尽管美元升值对其出口也存在一定影响,但同样是美元化国家,巴拿马和萨尔瓦多则将分别实现5.8%和2.2%的较高增长,说明美元化并非关键因素,厄瓜多尔应向智利等国家学习,为投资者建立完善稳定的法律体系和提供相关政策支持,逐步树立投资者信心。

  CEPAL预测厄瓜多尔明年经济将增长0.8%,但该数据尚未考虑近期科托帕希火山爆发及未来强厄尔尼诺现象可能的影响。相关人士预测,上述自然灾害或将导致GDP下降2%。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