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曝“螃蟹拔腿称重强制消费” 游客消费近3000元

来源:扬子晚报
2015-10-08 13:55:44

  游客消费近3000元,店家称398元/斤价格正常,去腿是减轻水分重量

青岛又曝“螃蟹拔腿称重强制消费” 游客消费近3000元

消费总额高达2876元。

青岛又曝“螃蟹拔腿称重强制消费” 游客消费近3000元

螃蟹去腿称重。网络图片

  “大虾38元一只”带来的负面影响余波未了,昨天青岛又曝出了涉嫌强制消费“天价蟹”事件。一位游客在网上投诉称,在青岛当地一家餐厅吃饭,店家称重之前直接把螃蟹腿拔掉强制消费,吃完后结账发现,两个人花了近3000元。青岛物价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按照程序进行调查处理。

  称重7斤多要2000多元

  10月4日晚,宁夏银川微博网友“李晶5332724633”称,自己在青岛旅游时,去了一家餐厅点了只帝王蟹,店家称重之前直接把螃蟹腿都拔掉,称重7斤多,而且称了就必须买。

  记者从“李晶5332724633”提供的“酒店结账单”看到,帝王蟹称重7斤,每斤398元,共计近2800元,结账单未显示餐厅的名称。

  “@李晶5332724633”在微博私信中详述了事发经过,“当时本想去一家火锅店,结果一上出租车司机就劝,去火锅店路太堵,好不容易来一次青岛,就该吃点有特色的。想着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就吃好点,司机就把我们带到登州路啤酒街的‘原浆醇’,说这家的东西好。我们进去之后就问店员特色是什么,店员直接给我们指了帝王蟹,还给我们指了另一桌,说是别人也是两个人吃。”

  “@李晶5332724633”回忆道,店员捞出一只帝王蟹后拔掉蟹腿,“还没等我们说话他就拔了,放到秤上一称7斤多,问他要多少钱,说是不到3000元。那个东西根本看不出来是7斤多的,我们当时就傻眼说不要了,但店员说不行,拔掉腿蟹就死了。我们是外地人,说多了又怕惹事,当时没投诉。”

  餐厅:这个价格很正常

  “@李晶5332724633”在网上曝光此事后,并转发给青岛工商、青岛发布、青岛旅游局的官方微博。直到昨天上午,“@李晶5332724633”表示,相关部门仍未就此与她联系。

  昨天中午,“原浆醇”餐馆经理马先生回应,店内所有菜品均明码标价,并没有所谓出租车司机拉客源一事,店内帝王蟹398一斤的价格属于正常价,“就挣个加工费”。

  马先生回忆,10月4日晚来了一男一女两个顾客,店员向他们介绍了“一蟹三吃”,二人对这道菜很感兴趣。“从鱼缸捞出来的螃蟹大小不一,部分餐客担心被调包,都是活蟹现杀,店员是在征求了顾客意见后才去掉了蟹腿,以减轻水分重量。”

  马先生出具的进货单显示,帝王蟹进价,每斤220到240元不等。

  昨天上午,青岛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回应,已关注到此舆情,正在进行调查处理。(综合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