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归来A股迎开门红 诺贝尔奖引爆青蒿素概念股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5-10-08 15:16:06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海外股市持续走高影响,国庆长假归来A股出现开门红。今晨开盘沪深股指便双双高开超3%,此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受诺奖刺激的青蒿素概念股、充电桩、互联网、航天航空等涨势居前。

  国庆假期,海外股市一扫9月以来的阴霾,欧美股市接连上涨。美国股市在5个交易日里有4天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近4.6%;欧洲股市亦大涨,德国DAX指数累计上涨近6%;亚太股市同样普涨,恒生指数涨幅超7%。在此背景下,A股长假归来迎来普涨,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均大幅跳空高开超过3%,沪指一举收复3100点,最高冲至3160点。两市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此后随着资金缓慢持续流入,各指数保持高位震荡态势。

  盘面上,板块个股全线上涨,两百多家行业及个股板块无一飘绿。受屠呦呦获诺贝尔奖刺激,医药板块表现亮眼,复星医药、白云山、昆药集团等多只青蒿素概念股开盘封死涨停。此外,充电桩、互联网、航天军工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幅度均在5%以上。记者吴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