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入境中国游客飙升16% 澳洲旅游业迅猛增长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09 12:03:00

  今年8月期间,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印度的游客强劲增长,推动澳洲国际游客数量在该月攀升6.5%。

  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印度的短期到访人数都飙升16%,相比之下,来自英国、纽西兰和美国的短期到访人数分别增长7%、5.5%和2.2%。按照12个月滚动计算,到访人数也增加了6.5%至718万人。

  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总经理John O’Sullivan说道:“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到大量积极因素,尤其是中国和印度,近几年来我们的行业瞄准这两个国家迅速成长的中产阶级所做的努力无疑带来了好处。”

  澳洲旅游局预计,中国市场的增长将继续强劲,在这周三结束的中国黄金周假期,预计来访的中国游客人数将跳涨20%。澳盛银行(ANZ)首席经济学家Warren Hogan预估,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里澳洲经济的总体增长中,中国游客贡献了其中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