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经办估今年经济仅成长2.8%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2015-11-02 20:55:00

  泰国财政部报告指出展望2016年泰国经济形势,存在旱灾隐患,2015年末至2016年中期的种植季节缺少农业种植灌溉用水的风险,而世界经济未复苏,加上有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带来的影响,使得加入该协议的越南和新加坡具有比泰国更高的优势,尤其是出口方面,而出现的关税待遇不同,泰国的纺织品、衣服、电器和电子产品的出口首当其冲。

  报告指出财政经济办事处今年10月底调整对国家2015年经济增长预测数字,初步估计今年经济增长水准调整为2.8%和对2016年经济增长预测水准为3.8%。

  报告称财政经济办事处调整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预测数字时,将综合考虑政府各种扶持和刺激措施的效应,如政府刺激房地产市场措施,对2015年末至2016年上半年会产生效应,以及考虑降低税收以减轻投资成本措施带来的经济效应。估计2016年经济增长形势肯定会好于今年,但仍然存在世界经济未完全复苏,导致泰国贸易伙伴国家经济放缓,拖累泰国出口减少。

  不过,仍预期2016年泰国经济可从世界经济出现好转和进入新成长週期中获得加持,同时预期内需将明显提升,包括国内房地产获政府全面的扶持刺激措施而出现新的增长。大宗商品国际行情估计仍继续在低位徘徊,从另一方面也让民众的生活负担成本有所减少。而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小企业基金措施也将带来帮助中小企业减轻投资成本和提升经营实力的有效作用,有助于拉动泰国经济出现比预期更好增长的情况。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

  外经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支持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系统

  关闭纺织品出口下降的背后

  巴基斯坦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

  纺织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