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运协会:今年出口恐萎缩5%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2015-11-05 17:58:00

  泰国海运商协会主席隆蓬预测,今年出口总值估2161.5亿美元,萎缩5%,连续第3年呈现哀退。展望明年出口前景,在官方措施的推动下可望取得2%的增长,并且建议泰国政府参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

  隆蓬指出,在改革泰国经济结构及调整贸易策略等官方政策的推动下,加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看好明年全球经济趋向成长3.6%,预测明年出口将恢复增长,总值约2205亿美元或提高2%。不过,出口商还需要就TPP的落实进行调整,并且积极提升竞争力。

  影响2016年出口成长的因素有全球经济及金融持续波动及逐渐进入新常态,恐导致开发中国家经济放缓增长,欧洲及日本经济缓慢复苏,可能需要追加量化宽松(QE)措施。中国也需要不断调整策略,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化。

  泰国海运商协会表示,官方应该扶助厂商提高竞争力,促进厂商产品品质获得国际认可标准,与各个贸易伙伴国保持良好的长期关系,例如参加TPP,并且在东盟地区中扮演领导的地位,使各个东盟国家团结起来,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框架协议(RCEP)增加与日本、南韩、中国、印度、澳洲及新西兰等国家合作,并且加紧与欧洲签定自由贸易协定(FTA)。

  参与TPP的12个国家中包含泰国的重要出口市场,分别为美国,泰国出口比例为10.5%;日本,泰国出口比例为9.6%;以及马来西亚,泰国出口比例为5.6%。重要出口商品包括汽车及零配件、电脑及零配件、以及成品油。

  关闭出口商品技术指南

  出口商品招标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