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租赁购买500架客机

来源:金融论坛报
2015-11-05 21:29:00

  伊朗《金融论坛报》11月5日报道,伊朗交通和城市发展部宣布将通过租赁购买协议更新飞机。周三,伊朗交通和城市发展部长阿洪迪(Abbas Akhoundi)在外交部会见各国外交官时,称伊朗交通和城市发展部愿意采用合资、租赁购买、直接购买等多种方式发展伊朗老旧的交通基础设施。

  阿洪迪称,伊朗需要400架中长途客机,100架国内短途客机,他重申有必要更新客机,许多飞机机龄超过35年。他说:“更新500架客机需要500亿美元,但伊朗支付不起这么多的钱,我们决定采用租赁-购买合同。”他希望明年能够买到这些客机,他还表示将与外国企业合作在德黑兰、马什哈德建设新的机场,并把霍梅尼机场的年客运量提升至500万人次。

  阿洪迪说:“我们和法国达成了协议,修建霍梅尼机场第二航站楼,建成后将年运送旅客2500万人次,同时也准备马什哈德修建新的国际机场。”

  阿洪迪表示,伊朗铁路也可以通过租赁合同、与外国企业合资来满足其需要。他说,购买2800辆铁路客车需要30亿美元,交通部还有计划购买5000辆货运车厢。他告诉外交官们:“外国投资者可通过“建设-经营-转让”(BOT)、设立铁路运输公司与伊朗进行合作。”他说:“建设-租赁-转让合同也是发展铁路基础设施的一个选项。”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