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通过经济多元化以应对环境问题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1-12 18:14:00

  沙特作为世界第一大原油出口国,正在计划采取经济多元化等措施以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力求在2030年以前减少碳排放量达1.3亿吨,从而有效地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各种问题。据悉,沙特是20国集团中在巴黎峰会前最后一个向联合国递交关于应对全球变暖具体实施方案的国家。

  目前,沙特政府未披露有关减少碳排放的具体措施和细节,只是流露出:沙特经济正在经受由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威胁。据悉,沙特政府实施的经济多元化战略一方面聚焦于提升“低碳排放”行业如金融、医疗、教育、旅游以及清洁能源等对国家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另一方面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同时加大对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的投资开发力度。

  今年4月,沙特政府曾表示要提高国内石油的使用效率,争取每日节约150万桶的石油消耗量,以求将更多石油出口海外。

  吉达经商室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