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将至木马“火鸡杀手”先行 360专家支招防范

来源:中国网
2015-11-25 16:42:08

感恩节大餐的主菜还没端上餐桌,手机木马却已经活跃起来。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首家查获一款名为“火鸡杀手”的手机木马。该木马伪装成与感恩节贴合的各类应用,诱骗网友下载使用,进入用户手机后即恶意消耗流量、消耗话费。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对该木马实现首家查杀,同时360手机安全专家提示,节日期间需警惕各类伪装成常规应用的恶意软件。

感恩节将至木马“火鸡杀手”先行 360专家支招防范

图1:360手机卫士截获“火鸡杀手”

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发现,临近感恩节,手机木马“火鸡杀手”伪装成相关主题应用,如“感恩节准备”、“感恩-因为有你”、“亲子装温情感恩季”等手机应用,诱导用户下载。在手机用户通过手机应用做节日准备时,木马却悄悄进入手机,在后台私自下载推广软件,造成手机用户流量被恶意消耗。

360手机安全中心分析指出,像感恩节这种特殊节日期间,手机木马往往会结合节日热点,利用手机用户积极准备节日盛宴的需求,伪装成各类与节日相关的手机应用。像值此感恩节之际,“火鸡杀手”就潜伏在游戏、手机主题、网购、时装搭配等类型的应用之中诱骗网友下载。

感恩节将至木马“火鸡杀手”先行 360专家支招防范

图2:“火鸡杀手”伪装成正常应用 用户难以察觉

成功进入用户手机后,“火鸡杀手”就会自动完成安装,在后台恶意消耗流量,造成手机用户流量使用异常。并下载推广软件,在手机界面推送广告,严重影响手机用户的正常使用。

在此,360手机安全专家提示,此类借节日热点的手机木马大多潜伏在节日类手机应用中,并且软件界面与正常应用无异,一般很难察觉。建议网友通过官网或360手机助手等正规手机应用平台下载应用,避免通过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或点击安全性未知的网址链接安装应用。同时,可使用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可查杀恶意程序、拦截查杀手机病毒,时刻保护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