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有信心做强手机业务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12-04 15:57:06

“海信是做终端消费品业务的,对用户有着正确的理解”、“手机市场规模很大,海信手机依然有发展空间”、“海信手机背靠海信集团,有调整转型的时间和空间”,12月2日,在与山东电信战略合作沟通会上,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详细阐述了海信集团有信心做好手机移动终端业务的三大优势要素。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有信心做强手机业务

刘洪新认为,虽然手机市场竞争比较残酷,但海信对做好手机移动终端业务很有信心。首先,不仅仅是因为海信已经进军手机领域十几年,更重要的是,海信是做终端消费品业务的,对用户有正确的理解,而且随着智能化的兴起,对用户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对于手机来言,理解用户并且跟用户良好沟通是十分重要的,而海信对用户的理解是其发展手机业务的独有优势。

第二,手机市场规模很大,全世界18亿部,中国有4亿部,且更新换代很快,用户需求千差万别,三家、五家企业根本不可能将它分割完毕,海信手机依然有发展空间。而且从海信的发展前景来讲,目前它的年度营销规模有1000个亿,如果要发展到2000个亿,在他看来,很重要的就是要靠手机。无论是主客观因素,海信都应该做好并且有信心做好海信手机。过去,海信手机主要是低档机,不注重用户体验,但从2014年开始转型,并且逐渐找到做产品的感觉。虽然现在海信手机的基数低没有说服力,但从2015年开始,每个月的高端机销量增长态势良好,转型已初见成效。

第三,海信手机背靠海信集团,它依然有调整转型的时间和空间。只要,海信手机坚定的贯彻执行“力拓渠道、勇推高端”的方针,他相信未来手机业务一定能够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