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奥库2016年寄语:希望尼日利亚更美好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2-30 15:56:00

  据尼日利亚《先锋报》12月29日报道,前英联邦秘书长、主席埃梅卡·阿尼奥库在阿布贾发表2016寄语:希望尼日利亚国情真正有好的改变。

  阿尼奥库昨天在阿布贾给尼通社(NAN)签署的声明中作出了上述表示。

  他表示,希望在尼日利亚弥漫的不安全感会得到控制。

  他还表示,希望一直妨碍国家发展的最大祸根-腐败,得到有效根除。

  “电力供应,运输包括道路,教育和健康等领域的基础设施赤字将受到关注。青年失业与人民群众的普遍贫困将得到富有成效的解决,”该声明援引阿尼奥库的话说。

  这位资深政治家描述2015年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不安全和国家东北部被践踏。

  他说,即将过去的一年见证了日益严重暴力的破坏性,威胁到了国家选举进程。这是任何完整的国家都不能接受的。

  他说:“感谢一些资深政治家的倡议,最终14位总统候选人及其政党签署了无暴力活动的阿布贾协定。”

  “选举是和平的,这使国家推进了民主发展进程,首次实现了政党和平更迭。”

  阿尼奥库说,穆罕穆杜·布哈里总统领导的政府面临的任务是,与全国各地区一起为实现这些希望而开展工作。

  他补充说,为应对上述挑战也需所有公民的共同努力。(驻尼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