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央行现行外汇政策受本土包装制造业界追捧

作者:黄礼诗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6-01-26 23:23:00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近日报道,尼日利亚中央银行(CBN)现行外汇政策受到大多数尼本土制造业者追捧。制造商纷纷表示,自尼央行外汇政策的出台以来,企业产能翻了一番,并迎来了扩大生产规模的利好。据本土某大型包装企业负责人介绍,自从尼外汇政策出台以来,该企业产能提升了50-70%,企业的出口量也大大提高,赚取了更多外汇。另一家大型生产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央行现行外汇政策迫使一些进口型企业转而投向本土企业(获取原材料),其所在企业销售与产能由此提升了30%。

  同时,企业也提出,央行和联邦政府还应当更多地关注本土制造业境况,设法减轻本土制造业面临的挑战与困难,防止走类似希腊经济危机的老路;并保持现行外汇政策至少两年以上,以加大对本土化发展的支持,促使尼日利亚转型为出口型国家。(黄礼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