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催热机器人概念股 科大智能强势涨停

作者:汪亚 来源:新华网
2016-03-10 10:48:44

“人机大战”催热机器人概念股 科大智能强势涨停

科大智能3月10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汪亚)今日早盘机器人概念股表现活跃,开盘后科大智能强势涨停,截至发稿,报17.67元/股,换手率1.86%,成交额为8670万元。

  消息面上,昨日举行谷歌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对战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职业九段)的首战。而截至3月9日下午16:00时,首场“人机大战”结局也已经揭晓,最终李世石执黑不敌谷歌AlphaGo,在五场比赛中遭遇“开局黑”。

  渤海证券认为,谷歌AlphaGo与李世石进行人机大战,将引来社会各界对人工智能的关注。今年是人工智能在资本层面的爆发元年,随着资本层面投入的加大,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将对生产、生活产生革命性变革,加之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撑,看好人工智能未来巨大的产业前景。

  据了解,科大智能主要从事配电自动化系统、用电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配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2月29日午间,科大智能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56%;营业利润为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7.97%;利润总额为1.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