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拘捕40名涉嫌与“伊斯兰国”有关联外国人

来源:环球网
2016-09-19 15:37:37

原标题:土耳其拘捕40名涉嫌与“伊斯兰国”有关联外国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19日报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8日报道称,土耳其反恐警察在伊斯坦布尔拘捕了40名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的外国人

阿纳多卢通讯社称,警方同时对伊斯坦布尔法提赫保守地区的23处地方同时展开了搜查,并拘捕了来自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和阿塞拜疆的嫌疑人,其中一些嫌疑人已被确定曾多次参与叙利亚境内冲突。

路透社报道说,包括土耳其、英国和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战士近年来纷纷加入IS,绝大部分的人要从土耳其经过。

过去一年土耳其遭受了一系列自杀式爆炸和IS的共攻击,以及库尔德武装分子的袭击。2015年7月以来,土耳其至少发生了七次爆炸袭击,超过250人死亡,这些袭击都归咎于IS。土耳其上个月第一次发动对叙利亚的军事侵入行动,以赶走其边境的武装分子并防止库尔德武装分子在撤退时占领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