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怀疑熟羊肉泛荧光是腐坏 专家:可放心食用

作者:郑靓 来源:东南网
2016-03-31 11:03:16

男子怀疑熟羊肉泛荧光是腐坏 专家:可放心食用

  卢女士去吃拉面,牛肉片也泛绿

  专家:一盘牛羊肉铜含量微不足道

  “牛肉泛绿有可能是正常的,特别是卤制的牛肉。”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穆亚敏说,卤牛肉出锅后,水分被析出,体积变小,密度变大;这时沿着它的纹理切片,切面上参差的肌纤维就形成了光学上称为“光栅”的一种结构。

  “光栅对反射的光线产生了干涉,最终导致我们看到荧光绿,但这对人体并没有什么不良影响。”穆亚敏说,因为羊肉的纤维不如牛肉明显,所以很少见到这种现象。

  此外,还有网友在王先生的微博下留言说,还有一种可能:牛羊肉中铜含量过多,就有可能产生这种铜绿色。对于这一说法,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导邱彬认为,牛羊肉中的矿物质丰富,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但得依据检测报告中的铜含量数据来定论。“一般来说,人体得一次性或短时间内连续摄入大量的铜元素,才有可能对身体产生影响。”邱彬说,一盘牛羊肉的铜含量,是微不足道的。

  邱彬说,第三种可能性,就是牛羊肉发生霉变,但霉变的肉有气味,很容易判断出来。

  (原题:男子怀疑熟羊肉泛荧光是腐坏 专家:可放心食用——来源:东南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