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窝案:财务总监被与女同事开房410次下属举报

来源:新京报
2016-04-08 08:05:11

  导读:4月6日,南方航空两名副总先后在深圳中院受审,而这两人是迄今为止南航窝案开审的最高级别领导,作为副总和掌握南航财权的徐杰波,因下属举报被牵出。举报他的这位下属卢宏业,在南航窝案中备受瞩目,因为他被举报与女下属陶某三年开房410次。

  作为国内四大航空公司之一的南方航空,从2006年开始,系统内的落马事件就接连不断,截止到2015年,南航贪腐窝案经历了“五重奏”。

  今天, 重案组37号探员带大家来了解一出年度大戏——南方航空高管窝案。

南航窝案:财务总监被与女同事开房410次下属举报

南航震荡时间线

  在2015开年的第一天,南方航空原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总会计师徐杰波涉南航腐败窝案落网。

  徐杰波被控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包、工程款结算、飞机租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419万元、港币320万元。

  4月6日,这名掌握南航财务大权的副总因涉贿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法庭上他对于检方指控表示认罪。

南航窝案:财务总监被与女同事开房410次下属举报

徐杰波

  51岁的徐杰波是南航核心高管之一,位居正厅级,也是迄今为止开审南航窝案最高级别的领导。

  根据公开资料,1986年,徐杰波从天津大学管理工程系毕业,之后获得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职称。

  在民航中南管理局财务处任职时, 徐杰波一直负责南航财务方面的工作,之后升任南航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以及总会计师,并兼任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多个职务。

  而这位检举高管的下属, 南航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总经理卢宏业又是什么来头呢?

  说到卢宏业,他也是南航窝案中的一名关键成员。案发时,卢宏业受瞩目的程度超出了窝案内的其他同僚。因为他被举报与女下属陶某三年开房410次。

  检方落案起诉当然不包括婚外情,卢宏业被控收受贿络400余万元,于今年一月出庭受审。其当庭表示,之所以受贿,是为了家中患癌症的妈妈和岳母。

南航窝案:财务总监被与女同事开房410次下属举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