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微博遭轰炸成了背锅侠!名人代言P2P先要去银监会查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2016-04-09 14:19:43

黄晓明微博遭轰炸成了背锅侠!名人代言P2P先要去银监会查

  黄晓明工作室声明原文

  据一财网报道,东虹桥的真正三大股东是龚晶,朱力跟上海隆钥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确实跟黄晓明无关。

  明星代言的P2P平台出问题,是否要追究其连带责任?

  近几年,P2P一直是限制提现、关站失联等问题的高发区,也有不少名人也因为与有问题的P2P公司扯上关系而躺枪。就如为陷入了巨额兑付危机“鑫琦资产”代言过的“皇阿玛”张铁林;为中晋资产代言过的九球天后潘晓婷,为泛亚投资站过台的学者宋鸿兵....

  现在问题就出现了,明星代言的P2P平台出问题了,他们是否要负连带责任?

  对此,据2013年通过的关于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决定,规定明星代言广告如涉及虚假宣传,将与商家一起承担连带责任。

  2015年新修订的《广告法》对广告代言人的法律责任再次予以明确和强调。新法规定,广告代言人,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或者作推荐、证明的,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应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罚款。

  如果两位明星只是代言人,涉及的是代言虚假广告罚款,但如果是传闻中所说的合伙人,事情就会更复杂。

  这样看来,明星们以后代言互联网金融平台可要长点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