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海滩摆字获救 上演现实版孤岛求生

来源:华东在线
2016-04-11 15:29:31

  7日晨,美军出动一架飞机协助救援。经过两个小时的搜寻,救援飞机发现了这3名男子。他们站在先前拼写的“救命”(HELP)一词旁边,朝飞机方向挥动橙色救生衣。

  最终,在荒岛被困近3天的他们得以获救。救援人员立即通知3人家属,称他们健康完好。获救的3人随后被当地船只送回事发当天乘船入海的出发地。

  “这3名男子被困在太平洋相当偏远的荒岛上,是我们的共同努力加上多方协助,才使救援最终成功,”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威廉·怀特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还说,虽然3人在海滩上拼出求救讯号,但救援人员最先发现的其实是他们在荒岛上生过的火,否则搜索工作可能还要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救援频繁

  密克罗尼西亚由超过600座岛屿组成,类似荒岛被困事件屡屡发生,鉴于当地救援能力有限,美国海岸警卫队承担这一区域的搜寻和救援工作。

  美国海岸警卫队另一名发言人萨拉·穆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月28日以来,海岸警卫队已在密克罗尼西亚区域展开7次不同的救援行动,共有15人获救。

  “这里(密克罗尼西亚)有很多(岛屿)资源,但小而偏远,”穆尔说。

  美国海岸警卫檀香山指挥中心营救任务协调员珍妮弗·康克林还称,由于地域十分庞大,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救援工作通常需要海军和当地志愿民用船只的支援。

  负责这一区域的海岸警卫队承担“超过3160万平方公里的海陆区域”的救援工作,康克林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经常会在事发地点的千里之外,”因此海军及其他救援组织的帮助十分必要。

  (原题:“荒岛余生”真实版!3名落难船员海滩摆字获救——来源:新浪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