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梁咏琪:首担制片满足感强 望能导自己电影

作者:薛婧 来源:21CN专稿
2016-05-14 00:20:22

专访梁咏琪:首担制片满足感强 望能导自己电影

  梁咏琪全身照

  专访实录全文:

  21CN、看荐:作为制片人,为什么会选择《泡沫之夏》这部IP剧?它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梁咏琪:这部剧讲的是一个女孩周旋于两个男孩之间,难以作出选择。最感动人的是这个女孩以为自己得到幸福的瞬间,上帝要捉弄他给她一些磨练,我觉得就像人生当中每人都会遇到的挫折,人生无常,所以我觉得这个女主角在这部戏里的遭遇还是蛮曲折的,剧中女主角黄灿灿也演的非常到位,很感动。

  21CN、看荐:在内容的改编上,这部作品有一定的原著粉丝支持,如果改编不好,原著粉恐会变成枷锁,反倒影响了作品的观众缘,对此你是怎么考虑的?

  梁咏琪:这部剧没有改变故事情节,包括角色的个性都完全根据小说来呈现出来,只是我们用的是新演员,拍摄地点选在台湾跟英国,我看完后并不担心不符合书迷的期待,我觉得是给大家一些新的画面,新的想象空间。

  21CN、看荐:在角色方面,为什么会大胆启用新人黄灿灿演夏沫?觉得她跟女主角有什么相似处?为什么没有在剧中客串?

  梁咏琪:其实选角是在我入组前就已经定好了的,刚开始我是不认识黄灿灿的,但后来我慢慢看到给她做的造型、照片后觉得她是个非常适合的人选。至于为什么没客串,因为我想单纯点,如果客串的话怕大家都不记得我当过制片人了。

  21CN、看荐:近两年IP剧泛滥,很多好的IP都被抢占一空,IP版权费坐地起价,作为制片人,对这种现象如何看待?

  梁咏琪:我觉得有些IP是可以翻成电影的,像我最近在看的《夏洛特烦恼》我觉得拍的很好,我蛮喜欢,但也不是所有都可以,主要看故事内容是否丰富,有没电影感。至于坐地起价,市场规则就是这样子,当一个潮流来看吧,这个也不能控制。

  21CN、看荐:从歌手到演员再到制片人,可以谈下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吗?

  梁咏琪:那我要从二十年前开始讲了,因为当初喜欢唱歌,后来被导演发掘去演戏,就这样开始了,做了十几二十年艺人的岗位后,去年遇到了个机会,来做《泡沫之夏》的制片人,一部电影能圆满完成,要分前期、中期、后期,因为我还有其他工作要做,所以我这次参与到的是前期,是我以前从未接触的部分,拍完后满足感很大,比演戏还有满足感。一路走来感觉人生很精彩,在一个行业里做了这么久还是有新鲜的事,这么多机会让你学习新的事,学习真的是不断的,就看你敢不敢接受挑战。当初接到《泡沫之夏》这个剧本时,我们都很了解它了,是部畅销的小说,也拍过电视剧,现在终于有个电影版本要拍摄,是个挑战,会觉得有压力。

  21CN、看荐:现在事业家庭双丰收了,还有什么是你想做但还没做的?

  梁咏琪:好多哦,人生能做的事太多了,像我小时候就梦想环游世界,当然我还没有环游世界,不过也环游了大半个世界,算是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小时候喜欢唱歌,现在也做了歌手演员。我也没想过自己要当制片人,但机会来了,我也很欣然去接受挑战,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挑战吧。如果机会来了,当然是希望能导自己的一部电影,但前提是自己要做好准备。

  21CN、看荐:在工作和家庭两者间你是如何兼顾的?

  梁咏琪:一半一半,我不想错过看小孩长大的任何一个时刻。我年底要做入行20周年的巡回演唱会,很多计划想去做,我跟家人的沟通是很好的,他们都很支持我,认同我做的工作,所以可以做到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