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俄少儿媒体营正式启动

作者:曹晓晨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7 14:28:52

  

贵州·中俄少儿媒体营正式启动

  

  《嘎多奇遇记》主角“嘎多”的扮演者胡菁玲。拍摄:曹晓晨

  LOGO以俄罗斯红场上的圣瓦西里教堂和贵阳甲秀楼为创作元素,辅以贵州银饰及蜡染代表图像,组成话筒具象,标志着媒体的“传播”;树叶不仅寓意着“爽爽的贵州”,更与俄罗斯这个世界森林资源第一大国相呼应;LOGO中的少年舞者,寓意少年儿童是中俄友谊的未来。

  本次“中俄媒体交流年”贵州·中俄少儿媒体营活动共分为五项内容。第一项:中俄少儿媒体营互访交流。2016年7月,贵州媒体团将携嘎多少儿艺术团赴俄访问,并与当地的少儿艺术团共同演绎非遗舞台剧《嘎多奇遇记》。2016年8月,俄罗斯媒体团将携俄罗斯少儿艺术团赴贵州展开为期四天的黔东南童心之旅。贵州黔东南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的栖息地”,浓郁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在岁月的长河中向世人展示别样的魅力。第二项:中俄少儿媒体营成员将在贵阳发布生态环境保护宣言,呼吁全球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第三项:“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摄影展。在中俄少儿媒体营赴俄交流活动期间,将在莫斯科展出200余幅精美的摄影作品,通过影像展示中国贵州奇特的溶岩地貌、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第四项:在中俄少儿媒体营赴黔期间举办“媒体印象中的俄罗斯”摄影展,公众将透过媒体的镜头了解媒体营赴俄行程中的所见所闻,感受俄罗斯的人文风情。第五项:“我们的地球”中俄少儿生态环境书画展。书画展将在贵阳和莫斯科进行,展出两国少儿关于生态环境的书法、绘画作品。

  媒体童心,共筑情忆。童心是世间最纯真美好的情感,将中国与俄罗斯两个伟大国度的深厚情谊通过媒体系于童心并永恒传递,相信贵州·中俄少儿媒体营将成为“中俄媒体交流年”中亮丽鲜活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