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险陷骗局 称投资1万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30%

来源:人民网
2016-05-18 13:24:02

  今年3月,朱大妈通过其儿子向长沙市公安局信访投诉中心求助,反映老伴刘大爷可能陷入了集资诈骗的陷阱。长沙公安信访民警通过真情感化耐心劝阻,及时制止了刘大爷的投资操作,使其免受经济损失。“投资1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0%,首批参加的有10名军人。”面对这样的广告词,面对比银行利率高出十倍多的收益率,你动心了吗?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份说起。刘大爷今年74岁,退休赋闲在家。不久前,一名自称某军区高官家属的女子丁某找到了刘大爷,声称在湖北“发动”群众投资长沙某科技集团公司,该公司生产的负氧离子在国际、国内都属于先进水平,且投资回报率高达30%,凡投资一万元者,均能安排前往长沙到公司实地考察,来回路费全免,首批参加“会议”的有10名军人,后续还将有第二批参加者……

  “高科技项目,一般都会受到政府的支持,不然我们投资试试吧。”对项目深信不疑的刘大爷当即把想法和妻子一商量,却不料妻子朱某对此坚决反对,认为这是典型的非法集资诈骗,并及时将情况告知了儿子刘某海。然而,固执的刘大爷一心想着投资赚钱,执意要交钱前往长沙进行考察,在家人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儿子刘某海随即通过网络渠道向长沙市公安局信访投诉中心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七旬老人险陷骗局 称投资1万元 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