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烤红薯吓晕倒(组图):气短恶心,进而全身抽搐、手脚冰冷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21:57:12

听到烤红薯吓晕倒(组图):气短恶心,进而全身抽搐、手脚冰冷

  还有约20天,高考就要到了,可宿迁市一名高三女孩听到“考”就烦躁。严重时连听到“考”的同音字都会受不了,浑身抽搐,不省人事。心理专家介绍,这是一种典型的考试焦虑症,应适当调节。

  听到“考”的同音字,女孩在教室里晕倒

  今年18岁的盼盼(化名)读高三,前段时间期中考试考得不理想,她下定决心赶上大家。可是,第二次学校组织摸底考试,盼盼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下滑了。她并没有灰心,学习比以前更刻苦了。

  此后,盼盼投入更多时间在功课上,每天除睡觉的7个小时外,基本上都在埋头苦学,可成绩一直没提高。之后,她的情绪就不太好,听到“考试”二字,就心慌气短、头昏、多汗、恶心,不想吃饭。

  起初,家长没有太放在心上,但不久后,盼盼突然在教室里晕倒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时,大家正在上自习,老师接到丈夫的电话,便在电话里说“孩子想吃烤红薯”。没想到的是,这个“烤”字被盼盼听到后,她立即心慌起来,继而手脚冰冷、全身抽搐,不省人事。待盼盼清醒过来后,她感到全身虚汗,四肢无力,过了15分钟后才恢复正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