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靓号频遭敲诈(图) "呼死你"四件套:改号软件+黑卡

作者:宋南飞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3 13:05:26

  网上还有代客“呼死你”业务

  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陈总”只不过是“呼死你”的代理,所有的设备都是上家直接发货,他只负责发广告、收钱,货物并不在他这里中转。

  “呼死你”设备都卖给什么人呢?“陈总”表示,从他的经验来看,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网店卖家,“专门对付网上给差评的顾客,因为他们觉得,其中不少是同行。”他告诉记者,自己有几个客户是熟人,就是做网店的,“一个卖家跟我说,他跟买家多次联系,愿意退款、赔偿邮费,但对方不依不饶就是要给差评,他觉得对方肯定是同行。”

  此外还有因为个人恩怨购买“呼死你”,故意骚扰别人的。“还有一种,是买了设备回去做生意的,专门收费帮别人‘呼死’指定的手机号。”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果然发现了不少代客“呼死你”的广告。“30块钱帮你呼一天,如果长期呼的话,可以包月。”一名卖家表示,自己使用的“呼死你”很专业,一般没有几个被呼的号码能够坚持满一个月。

  回应

  运营商:“呼死你”难对付

  李小姐(化名)在某电信业务运营商做客服,她向记者证实,“呼死你”的投诉确实很多。

  “经常有客户说自己遭遇了‘呼死你’,然后打电话向我们投诉。”李小姐说,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也只能进行记录,并没有更好的办法。“我每次都会提醒客户,是不是最近在电商网站上给出了差评?或者有没有得罪什么人?”她说,普通人遭遇“呼死你”大多数是这种矛盾造成的。“手机安装防火墙,设置白名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没有办法做到让对方停止呼叫。所以,还是会存在遭遇攻击的时候,被攻击的手机打不进的情况。”

  “目前来看,运营商还没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以后技术进步了或许会有办法吧。”李小姐说,目前只能依靠手机软件进行防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