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巴基斯坦提案称妻子不听话可小棍子"轻轻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30 15:21:00

  【延伸阅读】英国:解决家暴针对施暴者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本报驻伦敦记者 夏晓)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约有210万人遭受家庭暴力,其中女性遭受家暴人数达140万。国家统计局同时还揭露,与收入较高的家庭相比,收入较低家庭中的女性成为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几率要比前者高3倍。

  尽管近几年来,英国的犯罪率逐年下降,但家庭暴力仍是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调查显示,英国每年约有8.5%的女性和4.5%的男性受到家庭暴力的影响。

  英国政府指出,家庭暴力是零容忍的社会问题,处理家庭暴力事件是英国政府优先考虑的事。为防止家暴事件发生,英国政府和社会机构共同努力,制定多项举措,旨在减少家暴事件的发生或恶化。因此,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或知道家暴受害者的人都能向当地警方、各种慈善机构和专门应对家庭暴力组织举报、寻求帮助。

  根据英国政府的官方定义,家庭暴力事件即亲密伙伴、家庭成员针对16岁以上人员实施任何包含控制、强制、威胁、暴力、虐待等行为的案件,其中暴力和虐待行为包括身体、心理、性侵犯、财务以及情绪等方面。

  针对黑人和少数民族社区的受害人,英国政府还专门推出了“三步骤”,帮助受害者远离家庭暴力:举报家庭暴力行为;采取行动远离家暴;在家暴中保障个人安全。

  为进一步减少家暴事件发生和恶化,英国政府2014年3月还推出一项“家暴揭露计划”,该计划的推出给予了个人“询问权”和“知情权”,个人可以通过该计划直接向警方询问他们的伴侣或家庭成员是否有暴力倾向的记录。如果警方发现被询问的对象存在家庭暴力记录,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向个人公开相关信息;另外,相关机构在其员工可能受到其伴侣的家暴侵害时也能向警方申请得到有关信息。如果一旦发现咨询人存在被家暴的威胁,警方将立即采取行动保证咨询人或咨询人所提供有被家暴威胁的受害人的安全。而被询问的对象则根据其对他人造成的伤害或威胁被考虑是否记入档案。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英国每周有两名女性因遭受自己的伴侣或前任伴侣施暴而死亡。最新一项由多个社会救助机构提出的针对家庭暴力的项目调整了以往关注受害者的角度,把救助目标转向家庭暴力的根源——施暴者。这个名为Drive的项目将首先在埃塞克斯、萨塞克斯和南威尔士试行,将针对有较高威胁的施暴者给予一对一的帮助,通过治疗手段干预他们的暴力行为。

  新项目将为施暴者提供帮助,解决他们存在的酗酒、吸毒以及精神问题,同时,他们还能获得就业、居住等方面的帮助;而拒绝“合作”的施暴者,则将受到警方的密切监视,严重者或将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

  这一项目的试行得到一些受害者的支持。44岁的蕾切尔?威廉斯曾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她遭受了前夫长达18年的家庭暴力。最后她提出离婚,但前夫开枪打伤了她,随后上吊自杀,更不幸的是他们16岁的儿子后来也上吊自杀。

  威廉斯说这样的尝试是很有必要的,可以使得施暴者也受到关注,并纠正他们的错误行为,让他们了解所需要承担的后果,而受害者也将因此受益。无论施暴者能否改变他们的行为,他们都会时刻在警方的监控之下。

  但也有反对者认为政府和社会应该花更多资金解决受害者而不是施暴者的问题,并怀疑花费在施暴者上的治疗费用是否分配公平等。他们担心,当施暴者在接受治疗后继续施暴的时候会把责任推卸到治疗效果上面,而不认为是自己的责任。

  据悉,未来三年约有900人将参与新项目的试行。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