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时期——访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6-19 00:00:00

共同推进两国人文交流

徐坚表示,波兰是历史文化丰富的欧洲国家,重视与中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自2011年起,“欢乐春节”活动每年都会在波兰各地展示不同地域的中华文化,受到越来越多波兰人的喜爱。今年波兰副总理兼文化部长全程观看了“欢乐春节”演出。目前在波兰已开办5所孔子学院,多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开展汉语教育,学习汉语在波兰已经成了时尚。

在民间交往中,波兰的青年人对中国及中国文化也表现出越来越多的兴趣。比如现任波中友好协会会长是一名年轻的波兰女士,她经常组织促进波中友好的活动,现在已经成了中国媳妇。还有一位叫肖达克的波兰小伙子,在社交媒体上自发创办了“中国-我喜欢”公众号,坚持撰写涉华报道,推送中国文化、历史、社会和中波交往动态,吸引了不少粉丝。这些年轻人是中波两国民间交往的代表,将把老一辈的传统友好关系继承发展下去。

徐坚最后表示,波兰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国家,也是欧盟中非常重要的国家。中国国家主席在时隔12年后再访波兰,必将对两国关系发展产生引领作用,同时也将对推动“16+1合作”和中欧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