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记性差烦恼?记忆达人亲授五大记忆术

作者:孙丽燕 来源:中国网
2016-07-22 11:25:05

还在为记性差烦恼?记忆达人亲授五大记忆术

  记忆术二 周围环境观察法(网站截图)

人类的视觉记忆和相机拍照的原理十分相似。眼睛看到的东西会被印刻在大脑的海马体中,就像图像被印在照片上一样。大脑中的海马体,又名海马回、海马区,主要负责记忆和学习,日常生活中的短期记忆都储存在其中。

我们之所以会忘记钥匙、钱包、手机放在哪里,主要是因为大脑中存储了太多类似的记忆。回想一下,到目前为止,我们肯定不止一次把手机、钱包等随便放在某地方。这样相类似的场景,大量存在于我们的大脑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也越来越难以区分。

要提升记忆力,就需要把这些模糊相似的记忆清清楚楚地区分开来。下次如果再把钥匙放在某个地方,一定要注意观察钥匙所在位置的细节之处。例如,材质、颜色、硬度等。通过这样细微的观察,可以将大脑中类似的记忆区分开来,以此提高人的记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