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巴西,怎能不向足球朝圣?

作者:赵晖 陈威华 来源:新华社北京
2016-07-30 15:30:00

来巴西,怎能不向足球朝圣?

如果你时间有限,只能朝圣一家俱乐部,那就选弗拉门戈吧。这是巴西全国球迷最多的俱乐部,除了里约,在巴西其他城市也拥趸甚多。尽管被一些本地白人视为“穷人的俱乐部”,但因其知名度高、文化深厚、经营有方、设施现代,也足令弗拉门戈傲视群雄。不少知名的外国国家队、名队来里约比赛时,都会将此地作为大本营。

来巴西,怎能不向足球朝圣?

朝圣第三站,想要真正走进里约、走进巴西,别忘了抽时间看一看富于特色的沙滩足球和夜场足球。斜阳之下,海水和沙滩都反射着金色的光芒,一群少年灵动地腾转挪移,成串汗水挥洒在铲起的沙尘中;幽光之中,每一处街角都成了世界杯球场,伴随着热情的呼喊,穿过避之不及的行人,抬脚、进球、大笑,又迅速重来。观者目光定格的每一幕,都是对足球的真爱。

来巴西,怎能不向足球朝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