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盘点各国“黄金签证”:价码越来越高 条件越来越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9-16 00:14:01

但马耳他国籍的价码不菲:投资者要购买35万欧元以上的地产(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在马耳他政府认可的金融项目投资15万欧元;为马耳他国家发展和社会福利基金捐献65万欧元;携带配偶和孩子外加2.5万欧元;举家移民马耳他的总价码在125万欧元左右。

葡萄牙

2012年10月,葡萄牙政府推出“黄金签证”项目,正式名称是“投资行动换取居留权”(Residence Permit for Investment Activity),允许非欧盟国家公民在葡萄牙通过购置地产或金融投资的方式获得葡萄牙居留权。黄金签证申请者必须在葡萄牙房地产市场投资50万欧元,或在葡萄牙投资100万欧元以上的金融资产,或创建能提供10个就业岗位以上的企业。投资最短时间是5年,满5年可申请永居,满6年后便可申请入籍。

报道指出,葡萄牙的“黄金签证”对外国人的吸引力也有两点:一是获得葡萄牙居留证者,可以立即在申根区的22个欧洲国家,外加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自由通行;二是葡萄牙对申请黄金签证的外国人每年必须呆在葡萄牙的最短天数要求不高。通常情况下,只需第一年居住不少于7天,之后每两年在葡萄牙居住14天以上,即可满足葡萄牙的黄金签证的居住时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