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4年十大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国家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7-09 15:00:00

  【延伸阅读】

  港媒:人口老化和海外移民致中国高校生源大减

  2014-06-14 08:41:01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港媒称,分析家6月10日说,随着海外移民的增加和人口的老化,中国参加高考的学生注定会减少。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6月10日发表题为《中国学生人数将减少》的文章称,根据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高等教育部门终将被迫争夺学生,与如今学生们疯狂竞争大学名额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教育门户网站eol.cn称,2014年共有939万学生报名参加高考,人数在连续下降5年后略有上升。

  这一趋势已经开始体现在明显增加的录取率上。在河南省,仅5年来,录取率就从约42%增至约78%。全国范围内,76%的考生现在可以进入一所大学。

  老化的人口意味着年轻人的总量将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改革生效前开始收缩。

  教育部这个官方网站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到2013年年底,约有300万中国人在海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

  报告还称:“每年的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长”,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为41.39万人,较2012年约增加1.43万人。

  教育部称,约有100万学生拒绝报名参加高考。

  考生人数的减少在上海最为明显,那里有些学生的成绩全国一流。

  上海2014年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仅有5.2万人,与2006年相比下降了50%。

  更多的家长会给孩子报名参加高考,但同时也会申请国外的大学。

  一位在深圳的李姓家长说,他的孩子当年参加了高考,但也申请了美国的大学。

  “最后,他去美国了。”他说,“我本人是老师,我对我们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方法都很不满意。”

  这位家长还说,过去的中国移民潮都受经济机会的驱动,但教育越来越成为人们离开中国的一个关键因素。

  “我对知识精英和金融精英的未来都不乐观。”他还说,“从安全角度讲,想通过移民这条路解决孩子的教育是可以理解的。”(编译/赵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