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韩拟将盘发申遗 内地企业出“奇招”回应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4 07:33:16

  人民网首尔3月18日电 (黄海燕)16日,韩国国土海洋部表示,在听取专家和相关协会的意见后,拟将暖炕技术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继端午节申遗争议之后,暖炕申遗争议再一次在中韩网友间展开。

  部分韩国媒体称,“中国可能成为韩国申遗的主要障碍”、“要抢在中国之前申遗”。韩国网友也表示,“暖炕是我们(韩国)的传统取暖方式,将暖炕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真是一个好消息”、“暖炕是我们国家(韩国)建筑方式中的一种,我们要守护这项技术,更要将它告知于后代子孙。所以申遗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对此,中国网友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表示了对韩国暖炕申遗的反对。有网友表示,“端午节已经没了,现在轮到暖炕了,何时是个头”,更有网友讽刺道,“韩国要为暖炕申遗,东北人民笑了,如果东北大炕都是韩国的,那乡村爱情故事不就成了韩剧”?

  对于中国国内的众多反对声音,韩国媒体也作了相应报道。韩国《亚洲经济》援引了以中央电视台(CCTV)为代表的中国主流媒体与网络媒体的相关报道,“中国媒体称,韩国暖炕其实与中国农村地区的‘炕’是一样的原理。中国的学者们认为暖炕源自中国北方的‘炕’”。报道还表示,中国的相关报道对韩国暖炕申遗多少有些不满。

  

港媒:韩拟将盘发申遗 内地企业出“奇招”回应

  

  (2014-03-18 15: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