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贪官不敢高调收礼 令奢侈品商"不安"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03 11:02:27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贝恩策略顾问公司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中,高端女性珠宝品牌下滑的幅度低于相近价位的男性奢侈品。分析指出,反腐的影响造成男性奢侈品消费量的下滑,因为官员以男性居多,男性奢侈品的消费和馈赠大幅减少。下滑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越来越多有能力的中国人不在国内消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26日报道,美国贝恩策略顾问公司是在1月2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和数据。中国央广网和新华网当天发了标题,把中国2014年奢侈品市场下滑和反腐联系在一起。

  中国2014年奢侈品8年来首次下滑,腕表下滑最多,达13%,而男士服装有10%的下跌。贝恩的调查显示,配饰、女士服装、鞋履、珠宝等8类产品组成的奢侈品消费中2014年总的增长比2013年下滑1%。

  女性用品仍然呈现成长的态势,化妆品成长7%,服装成长11%。报告认为,中国内地奢侈门店的销售想在2015年实现大幅增长很难。

  研究发现,以往越贵的品牌受到的渴望度越高,而现在人们向往的奢侈品品牌主要是适合的感觉。

  消费总额约为人民币1150亿元。这份报告的样本是全国十多个城市的1400名月收入1万元以上的奢侈品消费者。 

  贝恩策略顾问公司为一所全球型的管理咨询公司。于1973年成立于波士顿。贝恩公司通过10年的战略决策研究后,曾推出专着《主营利润》。

  

德媒:中国贪官不敢高调收礼 令奢侈品商

  

  资料图片:2013年春节期间,大陆游客在香港铜锣湾崇光百货某奢侈品牌柜台前挑选购物。(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 李莹 摄

  (2015-01-28 00:30:0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