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两位创始人拟出售44亿美元谷歌股份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2-16 09:09:00

  【延伸阅读】谷歌美国搜索市场份额七年来首次跌破75%

  

谷歌两位创始人拟出售44亿美元谷歌股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消息,爱尔兰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最新数据显示,与火狐签订默认搜索引擎协议推升了美国搜索市场份额,而与火狐解约的份额却5年来首次跌破75%。

  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雅虎美国搜索市场份额为10.9%,略高于去年12月的10.4%,但远高于11月的8.6%。但这一提升仍不足以令雅虎超越必应,后者今年1月的份额为12.4%,略低于去年12月的12.5%。

  与此同时,谷歌仍然占据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今年1月的份额为74.8%。但这却是StatCounter开始追踪全球搜索数据以来,谷歌的美国搜索市场份额首次跌破75%,这已经是谷歌连续第三个月份额萎缩。去年12月和11月,谷歌的份额分别为75.2%和77.3%。

  不过,这项数据对雅虎仍是一次小小的胜利。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改造自己,并希望增加网络和移动广告营收。这些数据表明,雅虎去年12月与火狐达成的默认浏览器协议的确起到了效果——之前的火狐默认搜索引擎是谷歌。

  StatCounter的数据表明,雅虎在火狐用户中的使用率从去年12月的24.1%增长到28.3%,远高于去年11月的9.9%。

  相比而言,谷歌在火狐用户中的使用率过去3个月大幅下降。去年11月,也就是雅虎取代谷歌成为火狐默认搜索引擎的前一个月,81.9%的火狐用户使用谷歌搜索,12月则降至68%,今年1月进一步降至63.9%。

  StatCounter表示,雅虎和谷歌在美国的搜索市场份额变化完全源自火狐用户。倘若剔除火狐用户,双方的份额几乎没有变化。

  StatCounter对其网络内的300多万网站进行研究,并统计了所有页面浏览量的搜索引擎数据。(书聿)

  (2015-02-03 09: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