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岛居民要求全体迁居美国 曾为核试验搬家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3-23 11:02:00

  【延伸阅读】外媒:朝鲜扬言不排除再次进行核试验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据共同社首尔3月30日电,朝鲜扬言,如果美国因朝鲜最近发射两枚中程弹道导弹而对平壤施加更大的外交压力,它将进行新的核试验。

  朝鲜外务省在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的一份声明中说,平壤不排除测试“新种类”核武器的可能性。

  朝鲜周三向日本海发射了两枚中程弹道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一致谴责朝鲜的导弹发射活动。

  安理会轮值主席、卢森堡常驻联合国代表茜尔维·卢卡斯说,安理会“同意就合适的应对展开磋商”,但她并未详细说明安理会可能会采取何种措施。

  朝鲜还公开指责美国和韩国2月以来举行的年度军演,称军演是为入侵进行排练。

  据韩联社首尔3月30日电,联合国安理会近日发表口头声明,对朝鲜发射导弹一事予以警告。对此,朝鲜外务省30日发表声明称,朝鲜为了提高核威慑力,不排除进行新型核试验的可能。

  分析认为,朝鲜所谓的“新型核试验”或许是指利用高浓缩铀代替原有的钚作为核燃料,抑或是氢弹试验。这是朝鲜自本月14日提及“或将采取措施提高核威慑力”以来,首次暗示有可能实施第四次核试验。

  声明称,美国以例行军演为借口,多次进行核攻击训练,意图占领平壤。如果在朝鲜半岛发生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毁灭性的事件,美国应承担全部责任,希望美国不要轻举妄动,在行动时学会深思熟虑。

  声明还称,朝鲜不允许任何人对其防御性导弹发射提出批评,美国盗用联合国安理会的名义,企图孤立朝鲜。朝鲜已做好自我防卫的准备。

  当地时间27日,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口头声明,对朝鲜接连发射导弹一事表示深切忧虑和强烈谴责。

  据韩联社联合国3月29日电,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就“朝美是否有对话可能性”的提问表示,目前看来,恰恰是美国不愿意与朝鲜开展对话。

  李东日说,美国提出了(无核化等)一系列开展对话的前提条件,甚至在半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由此看来,恰恰是美国不愿意与朝鲜开展认真的对话。

  关于“是否有可能举行六方会谈”的提问,李东日说,即便举行六方会谈,也说明不了什么。分析称,朝鲜多次强调可以随时参加六方会谈,但是从李东日的语气来看,朝鲜对会谈结果没有太大的期待。

  关于“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口头声明警告朝鲜连续发射导弹”一事,李东日表现得毫不在意。

  据韩联社首尔3月30日电,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0日消息,朝鲜人民军军官金京镐谴责称,虽然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出访荷兰和德国时面带笑容,大谈统一、共同繁荣和交流,但是内心深处却意在伤害朝鲜。

  29日,出席韩朝高层会谈的朝方代表团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谈话,点名批评朴槿惠并谴责称韩国军方在西海五岛(韩国西海岸的五个离岸岛屿)对朝鲜散发传单。

  27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就朴槿惠在核安全峰会上强调朝鲜应实现无核化一事点名批评朴槿惠。

  朴槿惠28日在德国五大理工大学之一的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发表演说,向朝鲜提出了三大提议,即优先解决韩朝居民的人道主义问题,为韩朝共同繁荣构建民生基础设施,恢复韩朝居民之间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