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涨6.1% 沙特调高对亚洲供油价格

作者:星云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4-07 04:39:00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消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大幅回弹,其中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合约收盘创下7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有迹象表明亚洲市场的需求正在增强,且市场预期旨在抑制伊朗核计划的初步协议不会令该国的原油马上进入市场。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元,报收于每桶52.14美元,涨幅为6.1%,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3.17美元,报收于每桶58.12美元,涨幅为5.8%。5月份纽约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均创下了自2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新加坡的交易商表示,上周末沙特阿拉伯上调了5月份面向亚洲买家的原油官方售价,原因是该地区的炼油利润表现强劲,且迪拜油价基准也表现强劲。策略师认为,这进一步表明亚洲市场上的需求正在增强。Tradition Energy的分析师鲍勃·夏尔马(Bob Shirin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提价幅度仅为每桶30美元,但值得指出的是,这是沙特阿拉伯连续第二个月采取提价措施。”

  原油市场在上周五休市,但在电子盘交易中大幅下跌,原因是此前有报道称伊朗核谈判已经达成了一项框架协议,从而促使市场担心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会增长。但随后原油期货价格则开始回弹,原因是分析师大都认为伊朗的原油出口量需要几个月时间才会大幅增长。

  “即便(伊朗核谈判)能达成最终协议,预计也要到2016年才会在实际上给市场带来影响。”摩根士丹利的原油研究主管亚当·朗森(Adam Longson)说道。他还指出,如果伊朗所面临的制裁措施被撤销,那么该国的原油出口量可能也只会增长50万桶/日到70万桶/日,原因是该国原油行业面临着投资不足的问题;不过,存储在固定系泊大型油轮上的大约3000万桶原油也将进入市场。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则指出,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很可能将在6月30日以前增长,但增幅不会很高。“伊朗原油出口量重新达到100万桶/日至少还要一年时间,但鉴于达成协议的参数已经存在,因此目前而言也可能会增加20万桶/日到30万桶/日。”他说道。

  虽然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已经上调了面向亚洲地区出口的所有等级原油的差价,但却下调了面向美国出口的多数等级原油的官方售价,这反映了与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相比较低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以及美国市场上的供应过剩局面。

  与此同时,据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1座,至802座,连续第17个星期出现下降。

  原油市场上的交投量很可能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原因是某些市场仍因复活节或其他公共假期而休市。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8.1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425美元,涨幅为4.6%;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6.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5美元,跌幅为2.3%。(星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