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科技股涨势高 美网股高峰期相形见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2 00:37:01

  【延伸阅读】中国股市疯狂上涨华尔街依然看好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从2013年6月低点1849.65点至今,上证指数已经上涨将近一倍。Aberdeen资产管理公司全球股市主管Hugh Young称之为“目前投机性最强的市场之一”,担心暴涨之后可能会出现暴跌。不过大部分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中国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中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市场对中国央行[微博]进一步宽松以确保实现政府7%增长目标的预期。去年11月中国央行时隔两年多之后首次降息,被视为宽松货币政策的启动。2月28日,中国央行再次降息25基点。

  在今年两会结束时,中国总理李克强称中国依然有政策运作的空间,暗示政府将出台更多措施支撑经济增长。这使得华尔街分析师预计中国央行今年还将进一步降息或降准。

  分析师表示,对进一步刺激政策的预期将推动中国股市继续攀升。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股市策略师Jonathan Garner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A股正在重复2005-07年的大牛市,动力来自政策支持、货币宽松周期以及股市估值低于历史水平。”

  Jonathan Garner指出,中国投资者大举进入股市的另一个原因是过去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回报率下降。

  根据路透的数据,上周中国新开户数超过110万,较此前一周上升58%,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数值。

  部分分析师从中国经济转型的角度着眼,长期看好中国股市表现。

  罗斯柴尔德财富管理公司(Rothschild Wealth Management)全球投资策略师Kevin Gardiner表示:“经济增速下降可能反而给投资者带来更多利润,因为减速与经济向国内消费转型相关,同时政府在尽量减少对经济的干预。因此现在可能是一个担忧,但将会是好消息。”

  “我确信中国央行将会出手相助,比如降准,但撇开近期不讲,长期结构性的优势才是吸引力所在。”

  当然,也有分析师担忧中国经济持续放缓。

  荷兰国际集团(IG)市场策略师Stan Shamu表示:“我感觉大家对中国经济活动放缓、企业盈利下降和房地产等资产价格受到抑制担忧加剧。不过就目前而言,投资者似乎感到增长有托底,导致股市买盘活跃。”(松风 编译)

  (2015-03-26 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