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科技股涨势高 美网股高峰期相形见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2 00:37:01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股市“改革牛”春耕“九连涨”

  中新网3月24日电 23日,沪指大盘再次以上涨1.95%收盘,成功实现“九连涨”,再创年内新高。美国《侨报》日前评论指出,一向被认为是经济晴雨表的股市连续大涨,无疑给“唱空”中国经济者又一记响亮的耳光。

  文章说,回顾过往,每逢中国发生大事件或推出重大举措,“唱空”中国经济的国际言论就会再起。

  分析表示,股市的规律一般是利空出尽便是利好,而中国A股本轮上涨行情也正是人们心态发生了积极变化以及产业结构配置理性调整的集中反映。事实是,近来中国连续公布了旨在提振经济的措施,其中包括加快铁路和“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互联网+”行动计划等。

  同时,政府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新型城镇化建设、“三农”等一系列改革,都增强了人们对经济长期发展的信心。

  该文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长方式逐渐从关注GDP的增速转向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转向经济结构的优化,在经济增长中寻找新的平衡点。相关数据仍处在合理区间。

  而从国际经验来看,许多经济体很容易在经济调整期出现问题,但评估未来经济走向时,应该更重视长期趋势,而不是看短期表现。更何况,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较长时间里,中国经济能守住增长底线已实属不易。

  因此,文章认为,经济增速放缓,更为成熟的中国政府没有盲目地推出刺激计划,而是借机更好地加快结构调整、推动深化改革。因此,中国经济没有任何理由被唱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优化、产业转型的升级、创新驱动的强化,以及持续推动改革和开放,中国必将实现经济发展的既定目标。(钟海之)

  (2015-03-24 15:45:1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