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默克尔与安倍通电话敦促日本加入亚投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6 09:52:43

日媒:默克尔与安倍通电话敦促日本加入亚投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日媒称,据多名日本政府知情人士15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上旬曾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问题进行了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对加入亚投行持谨慎态度的安倍希望德国在确保组织运营的透明度方面加强合作,而默克尔则呼吁日本也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介入相关事务。由于双方的意见存在分歧,日本政府没有公开会谈内容,将此视为绝密。

  通常情况下,日本首相与外国首脑举行电话会谈后由外务省公布会谈内容概要。日本政府有意视中方计划于6月底达成一致的成立协议谈判走向再判断是否加入。

  安倍在电话会谈中就亚投行问题指出,贷款决策机制和出资负担额的分摊等运营方面存在不透明之处,包括德国在内的七国集团内部应该进行沟通。据推测,默克尔对符合国际金融机构的公正运营的必要性表示同意。

  中国财政部发布的消息显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为57国。七国集团中除了日美加以外的英德法意包括在内。德国等国期待提升与亚洲地区的贸易与投资的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