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基金涌入韩国消费股 专家称收益可观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7 09:44:28

  【延伸阅读】分析称新兴市场投资者对消费股热情下降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分析文章指出,新兴市场投资者对出售食品和饮料等必需消费产品公司股票的热情正在下降,之前令人目眩的大涨走势之后,这些股票的价格已经显得过于昂贵。

  2008年以来,在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必需消费品板块走势通常会领先更广泛的新兴市场指数约50%,这使得板块的市盈率这个常见的估值指标达到了十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被视作新兴市场中最为安全的选择,这些股票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注意力。很多公司拥有的品牌都是投资者们耳熟能详的,也因此让他们感觉更舒适。

  但是这些公司受益于消费开支增长的高速扩张正在显示出颓势。

  MSCI新兴市场指数2014年以来的涨幅已经领先必需消费品板块3%,这显示在长期的涨势之后,投资者们已经开始兑现利润。部分基金管理者说,他们已经离开消费类股票,希望在健康保健和互联网股等等几年前还无法涉及的板块中寻找更好的机会。也有投资者说,他们会等到消费板块的股价下跌之后再入场。

  在GAM基金管理公司协助管理2360亿美元新兴市场资产的基金经理马特-林赛(Matt Linsey)说,“五年之前,这些股票是唯一在增长的板块”,而投资者们总是成群结队动作,“这个概念已经被过度压榨”。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半中已经出售了很多中国的消费必需品类股票。

  其他基金经理也有类似的举动。在巴林斯资产管理公司协助管理542亿美元资产的多类型资产基金管理人Khiem Do说,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是消费类股票变得过于昂贵的国家。他指出,印度斯坦联合利华公司的市盈率已经有38倍,相比印度股指Sensex指数的17倍要高很多。

  在荷兰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协助管理3220亿美元(4090亿美元)资产的高级多类型资产策略师马腾-简-巴库姆(Maarten-Jan Bakkum)预测,更紧张的信贷状况将导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地更缓慢的消费增长。

  事实上,投资者考虑更多的问题是价格而不是基本面。新兴市场消费必需品公司的股票通常是大盘股的两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企业有稳定的利润。

  在先锋投资公司协助管理2520亿美元全球资产的新兴市场主管马诺-纳托(Mauro Ratto)说,“考虑到它们的质量,这些股票应该有更高的溢价。”但是他也表示,有些时候这些股票的估值“看起来几乎是要摆脱地心引力了”。 (孔军)

  (2014-10-23 06: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