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小S主持弱点?《姐姐》被指难堪又迷惘

作者:莫斯其格 来源:东北网
2016-07-25 10:37:02

跨平台是一次冒险?

“水土不服”并不少见

如今,电视综艺多以真人秀为主,主持人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渐渐弱化,与此同时网络综艺的良好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大牌主持纷纷加盟从电视转投网络。一时间,网络综艺纷纷宣布请到大牌主持,节目内容听起来也颇为酷炫。有的名嘴也不满足于原有节目,开始了跨卫视平台的尝试,不过反响不一。

相对而言,名嘴们网综的尝试比较多。何炅《拜托了冰箱》、汪涵《火星情报局》之后,两人又有新动作,汪涵在《十三亿分贝》当队长,何炅将打造首档聚焦高校的网生综艺竞技秀《学长不二盟》,选择35位校草级男神,组成七大联盟。此外,李咏“触网”会推出明星选择体验真人秀《偶像就该酱婶》。有消息称,就连“村长”李锐都要上网创业了!在电视屏之外的电脑端甚至手机端,这些主持人打破固有的形象、气质,让观众看到了他们的另一面。

但是,跨平台对名嘴来说可能是机遇,也可能是冒险,原因在于观众和新节目的不确定性。以往成功的电视节目已经吸聚了大批电视观众,观众收看节目是有一定惯性的,名嘴们换了平台就相当于换了一批受众,能不能把原来的观众带到新平台上,考验的是观众的忠诚度,也考验节目能不能让他们真正发挥所长。

在跨平台尝试之后,有的名嘴遭遇了“水土不服”。除了小S的《姐姐好饿》的口碑不理想外,谢娜独自挑大梁的《娜就这么说》获得的正面反馈也并不多,谢娜和小S都被认为“节目掌控力需要加强”。

发挥自身长处,俘获观众也不是难事

既然跨平台尝试可以称之为一次冒险,那么名嘴大牌究竟要如何俘获观众?还是应该发挥自身长处!

日前,汪涵卸任《天天向上》制片人后首度参与策划的网络综艺节目《十三亿分贝》在视频网站正式上线,24小时播放量就破了3000万,称霸微博话题榜。不同于其他音乐节目,《十三亿分贝》以“地方话”为演唱形式,进行“原创、改编、翻唱”等创作,极具网感。节目里,汪涵展现了自己极强的语言天赋。

何炅和王嘉尔大受欢迎的《拜托了冰箱》如今迎来第二季,这档被认为“走胃又走心”的节目不仅透过冰箱深扒了明星的个人生活,并且利用冰箱里的简单食材做出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被认定为“下饭综艺”。

而马东在《奇葩说》里展现了自己睿智、幽默的一面,并因此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有观众赞扬马东是“金句制造机”,一次又一次让观众感受到说话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