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企将参建美日海底光缆铺设工程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14 10:23:07

  【延伸阅读】

  上半年美国IPO“井喷” 中企赴美上市数量激增

  2014-07-11 07:27:24

  参考消息7月11日报道美报称,甚至在阿里巴巴完成其预期的大规模向美国投资者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总部设在中国的多家科技公司已大张旗鼓地在美国登陆。

港媒:中企将参建美日海底光缆铺设工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九届全球网商大会上发表闭幕演讲。

  《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8日发表题为《总部设在中国的初创企业助推上半年首次公开募股企业数量激增》的报道称,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最新IPO报告,今年上半年,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中国初创公司数量激增,这使中国初创公司成为仅次于美国国内公司的第二受欢迎的股票投资。

  该报告说,在6个月时间里,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已增至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在IPO数量和融资总额方面均是如此。在这6个月里,11家总部设在中国的初创企业募股39亿美元。这超过了10家欧洲初创企业在上半年募集的33亿美元。

  在截至6月的半年里,全球162家公司在美国募集了总计350亿美元的资金,同比爆炸性地增长了50%。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IPO部门负责人杰姬·凯莉说,“交易活动终于赶上了”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投资在大约五至七年前呈现过的激增势头。

港媒:中企将参建美日海底光缆铺设工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该报告说,截至6月17日,2014年所有IPO股票的平均收益为18.6%,这一泡沫似的收益可能标志着,美国市场正接近近期高位。

  凯莉说,上市的中国初创企业大多为互联网公司,拥有混合型商业模式。事实证明这样的商业模式对美国科技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她说,“它们有多种来自不同业务的收益流”,包括电子商务、广告及其他网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