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州长为吸引中国投资 在华出言谨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12 11:50:16

【延伸阅读】

路透社:美国加州欲借力中国提振经济

2013-04-08 10:34:41

美媒:美国州长为吸引中国投资 在华出言谨慎


杰里·布朗期待在中国之行中收获巨大利益(路透社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6日称,他力图在即将开始的中国之行中收获巨大利益,他将前往中国推销加州的葡萄酒、农产品和技术,并将在上海开设加州驻华贸易办事处。

  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布朗将携大约75名商界领袖访问中国,同行的还有众多政府职员以及布朗夫人、女企业家兼律师安妮·古斯特·布朗。他计划在为期6天的中国之行中访问北京、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众多城市。

  这次旅行是这位加州州长为与中国发展商业联系所作的第二次努力。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去年曾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问加州。两人曾就设立“中国—加州联合工作组”以促进贸易发展一事进行讨论。

  布朗称,他希望可以看到中国自其上次访问之后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曾在1977年首次出任加州州长之际访问中国。

  布朗表示,中国消费者拥有“巨额储蓄”,他决意至少说服其中一些人花钱购买加州产品,并投资于加州企业。他说:“我希望能够利用中国的盈余来打造加州的产品、兴建工厂并对加州进行其它投资。”

  报道指出,这是加州自2004年以来首次在中国设立对外贸易和投资办事处。该州曾在2004年突然关闭其在海外12个国家的贸易办事处。当时,加州正深陷于由21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破裂引发的预算危机之中。时任加州州长的格雷·戴维斯关闭了海外办事处,从而为该州每年节省了600万美元的支出。

  布朗称,新的贸易办事处不需要公共投资。他说:“这类办事处将利用民间资本并由私营机构运作。它将由企业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