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乌克兰天然气供应协议增加新条件

作者:孔军 来源:腾讯财经
2014-10-22 07:21:00

  【延伸阅读】穆迪调降俄罗斯七大金融机构评级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0月21日电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降低俄罗斯七大主要金融机构的评级,七大机构分别是: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俄罗斯农业银行(Rosselkhozbank)、住屋抵押贷款机构、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nesheconombank)和阿尔法银行(Alfa-Bank)。

  该公司对这些机构的长期评级做出了负面预测。

  10月18日周六,穆迪公司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从Baa1下调至Baa2。公司指出,降低俄罗斯排名的理由包括乌克兰当前危机,该危机以制裁的形式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影响,其中包括对俄罗斯主要银行和一批国防和能源行业重点企业的限制。

  此外,穆迪公司专家预测,俄罗斯国家外汇储备将逐步连续减少,这是由资本外流、借款人难以进入国际信贷市场,以及石油产品价格下跌造成的。

  由于乌克兰的局势,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恶化。7月底,欧盟和美国针对包括银行业、国防和能源业在内的多个俄罗斯的经济行业部门作出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从对其制裁的国家(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进口农产品。

  (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10-21 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