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乌克兰天然气供应协议增加新条件

作者:孔军 来源:腾讯财经
2014-10-22 07:21:00

  【延伸阅读】法国道达尔石油CEO在俄罗斯因飞机失事遇难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世界四大石油集团之一的法国道达尔石油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德-马热里(Christophe de Margerie)周二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坠机身亡。

  消息人士称这架小型商务飞机注册有1名乘客即马热里本人、3名机组人员,4人均身亡,初步消息显示,这架飞机起飞时撞上了一辆扫雪机。消息传出后法国政界和商界纷纷表达对这位领导人意外去世感到难过。失事的私人飞机型号为法国产达索Falcon-50商务飞机,坠毁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具体时间为当地时间20日晚11点58分,飞机在起飞时撞上地面的扫雪机。

  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向马热里表示哀悼,称她为伟大的工业领导者和爱国者,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也就马热里遇难向法国发去慰问电。

  克里斯托弗-德-马热里曾公开主张,石油结算虽然还离不开美元,但欧元应在国际石油贸易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马热里出身法国泰坦瑞香槟酒世家,但仍在其他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他的父母是皮埃尔-罗德卡那奇( Pierre Rodocanachi )和科莱特-泰坦瑞(Colette Taittinger),不过他后来随了继父皮埃尔-艾兰恩-雅克金-德-马热里的姓。马热里目前家里还有妻子和一个孩子。

  2006年5月,克里斯托弗-德-马热里先生被任命为集团董事会成员,并于2007年2月出任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及执行委员会主席,期间通过一系列大手笔收购把道达尔集团发展成全球第四大石油公司。2010年5月,克里斯托弗-德-马热里先生出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克里斯托弗-德-马热里先生荣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法国国家功勋奖章。

  近几个月市场一直传闻现年63岁的马热里很快将在公司内部为集团选定以为接班人,到阿尔新能源业务部门主管菲利普-布瓦索(Philippe Boisseau),炼油和化工业务主管帕特里克-普亚恩(Patrick Pouyanne)被认为是潜在继承者。但是,据俄罗斯商业日报报道,鉴于此次他亲自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 )会面,他现在还在掌控整个公司。

  道达尔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开展润滑油业务。2003年5月7日全球统一命名为道达尔,旗下由道达尔、菲纳(FINA)、埃尔夫(ELF)三个品牌组成。该公司是1998年11月法国道达尔公司与比利时菲纳石油公司合并,及2000年3月道达尔菲纳石油公司对法国埃尔夫公司购并这两次交易后的产物。

  道达尔董事会将在周二举行会议讨论马热里意外去世后的继承人问题。道达尔股价周二盘中下跌1.26%。最大跌幅一度达到2.26%。(萧何)

  (2014-10-21 17:51:0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